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夜晚裡的小精靈:Yeahwon Shin


Yeahwon Shin / Lua ya

鮮少接觸爵士樂的我,卻被這張專輯深深吸引,彷彿聽見落入凡間的精靈在耳邊輕聲呼喊般雀躍不已。其來有自,除了是ECM新發行的作品外,也讓人讚嘆的是,在亞洲國家中,南韓竟成為今年ECM舉辦海外音樂節的國家 ,這張專輯的Vocal也是來自南韓的一位女孩,表現脫俗,令人刮目相看。

專輯中共收錄13首曲目,開頭的Lullaby點出主旨,這是一張搖籃曲專輯。
沒有童音呢喃,也沒有活蹦亂跳的音符,拋開制式化的束縛,其實反倒像極了日本些許ambient音樂的樣貌。寂靜無瑕的環境音,是在麻州著名的Mechanics Hall錄音成果。
Aaron Parks的鋼琴聲,有如一根針,仔細穿梭在每個樂章,串起各個細小音符。
而Rob Curto演繹出手風琴的細膩質感,拋開浮誇詼諧的既定印象,增添幾分風采。
Yeahwon Shin的聲音則是輕輕帶出歌中情節,有如說故事般,引人入勝。
不慍不火的三人搭配起來默契十足,錄音時也無寫好的樂譜,一切就自然發生了。

純淨悠然的音樂,來自Yeahwon Shin童年回憶及南韓童謠
她說,這張專輯要獻給全世界的母親與小孩
而我,則是不願長大的小孩。在生活中跌跌撞撞,守著內心的小精靈。
聽見她的聲音,想起多年前迷戀過的日本女歌手Piana
夜晚總是讓我迷惘與無助,但她們的出現,總把我從無盡深淵拉出來,回到平靜世界。


我想,我是最幸運的人,在還沒懷孕前,就聽到一張與眾不同的寶寶音樂。



專輯試聽:http://player.ecmrecords.com/yeahwon-shin---lua-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