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秋意襲捲心裡的寒意


一邊整理信件一邊播放Gem Club的黑膠
意識到除了秋天來了,冬天也將近了。
還記得去年冬天的我剛得到一台腳踏車,幾乎每天都騎著去上班
最冷是11度下著小雨的夜晚,同事聽聞我要騎腳踏車回家都說我瘋了。

今年冬天我也會這麼做,並且覺得今天開始會是美好的啓程

然後看著手邊的賬單,即將過期的水電費以及尚未要繳交的管理費還有無知的手機費跟電腦分期付款單
原本還深感驕傲已經還掉一半貸款的我,頓時被拉回現實,深覺九月將會是經濟悲慘的一月。
我不想說我有多麼慘,其實也沒多慘,常常在想租屋族的日子何時要畫上句點,但一直覺得那很遙遠。
總之,我還是做到了,這七年來,住在台北,從一個人到兩個人
經濟貫徹始終的歸零,但身邊多了好多小東西,有時候都很吃驚自己怎麼有能力買下這些東西,

對於一個沒有存款的人,還奢求什麼呢?

最後還是想說:在台北有房子真好,你們不會知道你們省下多少錢。

P.S.這張黑膠價格大約和CD差不多,才四百多元,所以又很沒用的敗下去了…
但我要提醒自己,聽Gem Club也要開始運動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